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战役一线,液空人的故事
战役一线,液空人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3-23

来源:液空中国

王刚是液化空气武汉流芳工厂的一名运行工程师,主要负责工厂装置的安全生产运行。

氢气是流芳工厂的主要产品之一。为了保障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工厂的氢气供应,王刚与工厂的同事们始终坚持在前线。

1月23日,武汉市开始封城。由于公共交 通停运,工厂多数操作人员因住所距离工厂较远,难以正常通勤。收到消息后,王刚和工厂经理立即商议,根据员工的居住地址,紧急重新分配班组人员。

同样,因为封城指令,氢气客户停车,恢复生产日期不确定,而工厂的原料供应商不在武汉当地。考虑客户随时有可能恢复生产,流芳工厂立即和供应商协商,帮助供应商办理通行证,以保障原料供应。

由于武汉日益严重的疫情和政府的管控升级,1月26日,武汉全面禁止任何机动车出行,员工的通勤困难再次升级。“当时真的慌了,只好立即联系安监局,报备工厂出行车辆,还要抓紧时间帮同事们办理社区通行证和工作证明”。现在回忆起来,王刚仍然感受得到当时面临的压力。

为了保障大家的后勤,工厂大批采购了食品等应急物资,为员工驻场做足准备。同时,王刚和其他工厂管理人员与员工保持沟通,了解大家当前身体和心理等各方面的状态。在公司HSE部门的支持下,工厂及时发放防疫物资以保障员工的安全,并帮助非本地员工购买生活物资。

作为一个武汉人,王刚说他特别想感谢这些留在武汉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们。“每个人都很棒,我想感谢每位同事”。疫情期间,他的家人也都在武汉。在此,他想对家人说,“疫情虽然严重,但请你们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同时谢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华尔文实业有限公司是液空在武汉的另一家分公司,程楚福在这里任职工程部经理,主要负责为液空在武汉的三家钢瓶气工厂提供工程安装服务,以及客户现场的工程安装及售后服务。

自从2月1号加入到武汉抗疫前线工作以来,程楚福和团队完成了湖北省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的氧气站升级改造工程任务,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另外安装了一套两台氧罐及后端管网,也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江北协和医院、武汉市汉南区人民医院提供了现场供氧咨询服务。

谈及在前线工作的困难,程楚福说他最大的压力来自于担心自己和团队感染病毒。“穿上防护服施工时特别难受,一穿就是一整天,不透气;口罩也是戴两层,时间戴长了耳朵疼、脸疼,作业过程中有时甚至感到呼吸困难,但是不能摘,特别难受。”

这期间,程楚福每天都会给家人打电话或微信联系报平安。他想在此对爱人说:“感谢你这些天来对我的支持和对家庭的付出,不要太担心我,我会好好的。”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