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学习强国:沈鼓朱俊——青年技工中的一面精神旗帜
学习强国:沈鼓朱俊——青年技工中的一面精神旗帜
发布时间: 2020-05-12

在今年的辽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朱俊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80后,朱俊以奉献精神和过硬的技术成为青年技工中的一面精神旗帜。他常对青年技工说:“怕吃苦、怕受累、常抱怨只会让你沦为弱者;不怕苦、不畏难、肯奉献的人才有资格赢得光彩人生。” 

34岁的朱俊是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子车间PAMA180数控镗床加工中心主操作者。入职时,老师傅曾说:“细致、钻研、沉稳是一名优秀技术工人应有的基本素质。”朱俊一直谨记于心。

 

由于常年在生产一线加班,朱俊的月平均工时达800小时以上,平均效能达到350%。他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大胆提出建议,将BCL产品的轴承区仪表下线槽由垂直角度的直槽,更改为带角度的半圆弧槽,有效降低了端盖质量事故,为公司产品质量快速提升作出了巨大贡献。

朱俊将如火的热情全部投入到机加工作中,在承接加工科研泵任务时,他认真审图、积极与工艺设计部门沟通,采用试件加工的方法,在精准加工的同时,缩短了近5个月的工期。作为青工中的优秀技术骨干,他毫无保留地传技于青工,有效提升了班组的整体技能水平,实现劳模价值的传承与延续。(作者单位:辽宁省总工会)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