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西南院中标河北峰煤三套变压吸附总包装置
西南院中标河北峰煤三套变压吸附总包装置
发布时间: 2020-03-17

3月17日,从中国化工集团所属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获悉,该公司成功中标冀中能源集团下属河北峰煤焦化公司三套变压吸附(PSA)装置。这三套变压吸附装置将配套于甲醇驰放气综合利用生产 80,000吨/年合成氨项目,全面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河北峰煤焦化年产80,000吨合成氨项目,利用焦炉煤气制甲醇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弛放气,以及空分制氧过程中产生的氮气,生产合成氨产品,从而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该项目不仅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还能创造效益,是典型的变废为宝的绿色发展项目。

      据了解,由三套高压变压吸附及变温吸附装置构成的变压吸附工段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其中包括一套吸附压力为3.9MPa的28000Nm³/h甲醇驰放气变压吸附制氢装置,一套操作压力为4.0MPa的7200Nm³/h氮气脱氧装置及操作压力为3.85MPa的26000Nm³/h氢氮气脱水装置。(摘自气体分离)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