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全国首个氧气高炉点火
全国首个氧气高炉点火
发布时间: 2020-07-21

这座氧气高炉是在八钢原有430立方米传统高炉基础上改建而来,以自主创新的纯氧冶炼技术研究为核心,力争打造成为我国首个面向全球、开放共享的工业级别低碳冶金创新基地。

今年3月份,八钢氧气高炉工程项目破土动工。建设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克服了疫情影响和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短短3个多月全面完成了项目改造、建设、施工以及单体和系统调试。这次氧气高炉点火开炉标志着八钢氧气高炉从建设期正式转入应用期,进入工业化生产的前期试验阶段。

八钢氧气高炉炉长田宝山介绍,目前,世界发达国家的低碳氧气冶炼仍然处于实验室阶段。宝钢新疆八一钢铁公司建成的氧气高炉是世界首个进入工业化试验的氧气高炉。这一高炉点火开炉后,将完成出渣铁、提炉温、降硅含量等常规工序操作。在此过程中,技术人员将按计划进行不同氧气配比、不同物料配比的低碳冶金工业试验,真正开启了世界低碳高氧冶金的工业化生产之路。

据了解,八钢氧气高炉工业试验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计划用3~4个月,突破传统高炉的富氧极限,实现35%高富氧冶炼目标。第二阶段将引入脱除二氧化碳技术,用3~4个月时间打通煤气循环工艺流程,实现50%的超高富氧。后期,这一高炉还将进行氧气高炉顶煤气循环和全氧冶炼,并尝试开展富氢冶金工业试验。

宝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彬表示,氧气高炉的点火开炉标志着八钢建成了全球首个低碳冶金创新的工业试验平台。下一步,试验团队将继续创新研发,引领全球绿色低碳冶金的技术进步,为攻克世界绿色低碳冶金技术工艺难题提供中国方案,为中国钢铁行业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生态圈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央广网 新疆日报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