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全球最大煤制氢PSA装置开车成功
全球最大煤制氢PSA装置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 2022-09-20

9月12日,位于榆林清水工业园的全球最大煤制氢PSA装置——陕煤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配套的特大型PSA制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作为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氢PSA装置,原料气总处理能力达57万Nm³/h,产氢总能力为48万Nm³/h。

据悉,由中国中化旗下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南院)提供专有技术、全套设计及关键设备的全球在建的最大煤制氢PSA装置采用了“大型化变压吸附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技术,与采用国外技术的同类装置相比,氢气回收率提高约3%,每小时增产氢气约1.6万方,按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计算,每年将增产氢气1.28亿方、减少煤炭消耗约8.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万吨,将多创造上亿元的价值。 (腾讯网)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