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国空分承接的京邯线LNG储气调峰站EPC项目混凝土全容罐气顶升成功
中国空分承接的京邯线LNG储气调峰站EPC项目混凝土全容罐气顶升成功
发布时间: 2022-08-11

(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

8月9日上午8点48分,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空分”)承接的京邯线LNG储气调峰站一期工程EPC项目20000m³LNG混凝土全容罐气顶升圆满成功,为项目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河北省重点项目,京邯线LNG储气调峰站项目由中国空分自主研发、设计、施工,包含20000m³LNG钢筋砼外壁全容罐一座,以及配套的LNG装卸车橇、气化设施、BOG处理设施等装置。

储罐气顶升作业是LNG储罐建设工艺最复杂、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关键工序之一。对此,中国空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组建顶升团队,制定严格细致的实行方案。

储罐穹顶重约156吨,外罐内直径达35米。整个气顶升过程采用微正压空气浮升技术,使用大功率鼓风机向罐内输送压缩风产生浮力,将圆拱形钢质罐顶从罐内地面沿混凝土外罐内壁浮升至顶部;同时采用仿真BIM建模分析计算,以及仪表监测、人工监测与航拍监测等多种智慧监控手段,精准控制穹顶16条钢缆均衡受力。最终,历时110分钟,储罐拱顶平稳升至29米,拱顶板与承压环完美契合,升顶圆满成功。

气顶升作业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该项目施工正式迈入内罐安装阶段,中国空分将充分发挥核心技术优势,全力以赴打造精品EPC工程,为提升当地气源调峰能力、满足天然气储备需求、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国机力量。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