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科富海FHLR-180(500W@4.5K)氦制冷机通过验收
中科富海FHLR-180(500W@4.5K)氦制冷机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6-27

近日,中科富海为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提供的500W@4.5K氦制冷机在项目现场通过验收。氦制冷机进行了各种模式的性能测试及连续稳定运行工况,实测制冷量达到547W@4.5K冷量,其他模式下的性能指标也都达到或超过设计值,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将为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HL-2M)托卡马克装置低温系统提供全面支撑。

氦制冷机是为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HL-2M)托卡马克装置中的抽气低温冷凝泵(TCP)及中性束注入器(NBI)提供制冷的关键设备之一。该套500W@4.5K氦制冷机是由中科富海独立开发、自主研制集成的国产化成套装备产品。中科富海突破自主可控的流程优化与控制技术、高速气体轴承透平膨胀机技术、氦压缩机及高效滤油技术、复杂低温系统的集成调控技术,保证该系列产品具有多工作模式、大冷量、可靠性强和智能操作等特点,满足托卡马克装置低温冷凝泵(TCP)及中性束注入器(NBI)的制冷需求。

依托中科院理化所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中科富海已成功开发出国产化氦制冷/液化装备系列产品,全面覆盖液氦温区百瓦~千瓦级冷量需求。经过五年的发展,中科富海已成功交付运行的十余套大型低温装置,将应用于直线超导加速器、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粒子加速器等大科学工程项目中,为我国大科学工程基础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支撑。(来源:中科富海)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