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国空分承建的斯尔邦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 空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中国空分承建的斯尔邦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 空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 2021-12-03

晴空万里彩旗飘,黄海之滨传喜报。2021年11月30日,在连云港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中国空分承建的江苏省重大项目斯尔邦石化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空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顺利实现出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楼江宁,总经理徐向晖,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积杰,能源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胡中杰、斯尔邦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空分空压装置项目经理杜春波以及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庆典仪式。楼江宁首先代表中国空分致辞,对江苏斯尔邦石化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空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和第三套丙烯腈装置中交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空分在项目建设期间坚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抓安全、以百年大计的方针抓质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进度,最终实现了今天装置成功开车出氧的关键里程碑。楼江宁强调,中国空分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始终与盛虹集团、斯尔邦石化携手同行,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依托连云港市的港口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徐圩新区这片热土上,继续谱写更壮丽的诗篇!

杜春波代表公司与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签署空分空压装置“工程交工验收证书”。

据悉,斯尔邦石化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是盛虹集团加快新能源新材料战略转型、不断完善高端产业链的重点关键项目,也是实施江苏沿海开发战略、优化产业布局、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点骨干项目。其中,空分空压装置包括50000Nm³/h氧气、45000Nm³/h氮气的空分装置和36000Nm³/h仪表空气、20000Nm³/h工厂空气的空压站。

回顾一年半多的建设历程,从2020年5月18日现场开工到2021年11月30日空分装置顺利出氧,项目组克服了疫情反复、2020年冬季极寒天气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创造多项记录。空分空压装置是斯尔邦二期项目第一个变电所、机柜间一次受电成功的装置;仅用3.5个月完成三台大机组的安装工作并具备汽轮机冲转条件,比常规安装周期缩短了一个多月时间,为后续大机组试车以及整套装置的联调联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为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任务,中国空分党委还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新路径,让党建成为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红色引擎”。能源公司党支部在斯尔邦空分项目开工之时就同步成立了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工作室@先锋卫士”党建品牌效应,建立“挂图作战”机制,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激励了广大党员带头争当先锋、亮出身份、作出表率,打赢了一场场集中攻坚战,从而确保了该重点项目顺利交工。

 此次一次开车成功并顺利出氧,标志着空分装置联动试车完成,为斯尔邦二期项目PDH装置、丙烯腈装置、MMA以及SAR装置陆续开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新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国机力量!(中国空分供稿)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