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中科富海日佳铜业VPSA制氧项目成功投产
中科富海日佳铜业VPSA制氧项目成功投产
发布时间: 2022-05-30

近日,中科富海旗下子公司江西中科富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富佳”)为江西日佳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佳铜业”)提供的VPSA制氧装置二期顺利投产。中科富海用其先进的富氧燃烧技术,为江西日佳铜业改造燃烧系统,并投资建设VPSA制氧装置向江西日佳铜业供应富氧。二期工程1100Nm3/h VPSA制氧装置于2022年5月22日调试成功,实测数据为产氧量达1170Nm3/h,产品氧纯度达93%,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指标,装置运行平稳,有效满足日佳铜业的氧气供应需求。

本项目中科富海采用国际领先水平的磁悬浮轴承技术应用在VPSA制氧主要设备的磁悬浮高速鼓风机、磁悬浮透平真空泵等转动部件上,有效减少设备磨损,延长使用寿命;相对于传统技术的鼓风机、真空泵,本项目产品噪音低、智能控制、免维护、整体设备制氧成本降低、节能10-20%,是节能环保型产品。

另外,此次日佳铜业VPSA制氧装置采用远程监控功能。远程监控设备可以实时监测现场、远程调试、故障预警及设备远程故障诊断、兼顾多个现场设备运行操作。中科富海杭州气体工程中心的工程师可以通过远程监控对设备运行的疑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有效提升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节约了人力成本。

碳达峰碳中和是当前世界国际性的目标。为实现双碳的伟大目标,在工业和能源领域,提高能效、降低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则成为减碳的重要途径。中科富海作为发展绿色能源践行者,实施采用最新的富氧燃烧技术和控制方式,为我国绿色气体和清洁能源行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气体分离)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