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首条民用液氢生产线投产
首条民用液氢生产线投产
发布时间: 2020-07-07

4月28日,由民企鸿达兴业股份投资建设的我国首条民用液氢生产线在内蒙古乌海顺利投产,产出液氢、高纯氢和超纯氢,这是中国首次由民营企业生产出的液氢产品。据悉,该民用液氢工厂年产液氢约180吨。

     在此之前,中国在用的液氢工厂仅有海南文昌航天基地、北京101所和西昌基地三家,总产能仅有4吨/天,最大的海南文昌液氢工厂产能也仅2吨/天,它们均服务于航天火箭发射,民用液氢生产长期属于空白。

      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101所)在液化氢装置及运营技术方面具有比较优势,鸿达兴业结合氯碱副产氢综合利用规划,通过与101所的合作,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技术和产品落地转化,实现了民用液氢生产0到1的突破。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液氢调试生产成功的基础上,公司将继续加大氢能项目投入,实现年产3万吨液氢及2万吨气态氢的项目规划。(源自网络)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