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气体分离设备分会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气体分离设备分会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18

2020615日,气体分离设备分会在杭州市组织召开“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大会”, 首批30位委员中的24位委员参会,徐建平秘书长和韩一松主任委员分别主持会议。中通协科技标准部主任郭华桥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团体标准管理工作细则》、《团体标准工作经费管理办法》,并结合本行业的实际审议通过了《气体分离设备分会标准化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确定了分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经费筹集、使用原则,明确了团标制修订相关工作程序、工作方法,为后续工作提供了依据。

会议选举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一松为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金滔、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彬彬为副主任委员,聘任气体分离设备分会秘书长徐建平为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秘书处设在北京。

韩一松主任委员在讲话中介绍了标准化委员会的构成和特点,强调制订团体标准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标准化委员会的工作原则及重点目标,并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韩一松指出,气体分离设备分会标准化委员会的构成主体包括设备制造、高等院校、用户、检测机构、其他全国性标准化组织等,覆盖了深冷空分、石化设备、变压吸附设备等业务范围,并兼顾大企业和小企业、内外资企业、成套和配套、关键设备及控制系统等要素,有很强的代表性,权威性,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应充分发挥标准化委员会的职能,在产品质量、安全、节能、智能化等短板领域率先制定适用的团体标准,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空分装置智能控制系统技术规范、氢气透平膨胀机、空分装置安全运行规范要点(暂定名)”三项团体标准的立项建议书。

会议号召气体分离设备行业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共同为行业发展的标准化、规范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