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连云港调整产业规划远期将形成4000万吨炼油+600万吨乙烯+700万吨芳烃规模
连云港调整产业规划远期将形成4000万吨炼油+600万吨乙烯+700万吨芳烃规模
发布时间: 2020-04-15

     4月1日,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环境保护局发布了《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规划修编后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范围调整为:北起疏港大道南侧生态绿带、南至驳盐支河及南复堆河北岸、东邻复堆河西岸、西至西安路(含德邦化工搬迁项目用地),规划面积 61.34平方公里。

产业定位:

以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核心,稳步推进炼化一体化产业,加快发展多元化原料加工产业,大力发展石化深加工产业。形成以炼化一体化和多元化原料加工产业为支撑、以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高端产业集群为特色的产业结构,打造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一流石化产业体系。

产业发展目标: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本次规划的规划期调整为 2020-2030 年,分为两期进行建设,统筹规划,分步实施。

一期:到 2025 年,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炼油规模达到 1600 万吨/年,乙烯规模达到 280 万吨/年,芳烃规模达到 280 万吨/年;

二期:到 2030 年,炼油规模达到 4000 万吨/年,乙烯规模达到 600 万吨级,芳烃规模达到 700 万吨级。

根据基地产业规划和产业链流向,将产业区规划为盛虹炼化项目区、 二期炼化项目区、多元化原料加工区、聚酯原料区、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区 6 部分。

盛虹炼化项目区:主要为在建的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的炼化一体化项目。

二期炼化项目区:规划布局二期炼化一体化项目,可根据基地项目推进情况,必要时调整为其他类型的产业项目。

多元化原料加工区:包括已建的醇基多联产项目、在建拟建的丙烷脱氢和轻烃裂解项目及周边地块。

聚酯原料区:主要为已建和扩建的 PTA 项目。

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在建拟建的中化集团下属企业投资项目组成。

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区:利用炼化一体化和多元化原料加工项目提供的各类有机原料,向下游发展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产品。

基地快速路 G228 为中轴,分为东、西两个片区,东部片区按照物料关系自北向南依次为二期炼化项目区、盛虹炼化项目区、多元化原料加工区、聚酯原料区、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西部片区主要为下游的化工材料和精细化工区。东、西片区又通过管廊联系在一起。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是国内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大型沿海石化产业基地。2014 年和 2018 年,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了《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和《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修订版)》,在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中,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是重点规划布局的新建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成为国家新一轮石化产业布局调整和结构优化升级战略的重要承载地。(中国化工报)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