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昊华科技拟9亿投建电子气体项目 生产半导体重要原料
昊华科技拟9亿投建电子气体项目 生产半导体重要原料
发布时间: 2020-03-24

3月13日晚间,昊华科技(600378)发布公告,为发展电子化学品产业,公司全资子公司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黎明院)拟投资9.14亿元,用于建设4600吨/年特种含氟电子气体项目。

昊华科技表示,电子气体在半导体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是半导体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原料之一。近年来,随着下游半导体、电子器件等市场的快速发展,我国电子气体市场规模不断增大。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自新冠疫情的发生以来,昊华科技旗下多家子公司紧急立项,投入到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产品的生产中,可替代熔喷布、可重复使用的KN95防护口罩已下线。针对此情况,昊华科技也发布公告说明,相关医用防护产品生产装置未完全形成产能,对上市公司收入影响较小,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还存在不确定性。

特种含氟气体产能4600吨/年

公告披露,3月13日,昊华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投资建设4600吨/年特种含氟电子气体项目议案”,根据《昊华科技对外投资管理制度(修订稿)》,该议案在上市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次特种含氟电子气体项目投资主体为黎明院,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化学推进剂原材料、含氟特种气体、聚氨酯材料、钯催化剂、工程设计与施工等,昊华科技持有黎明院100%股权。

昊华科技指出,电子气体在半导体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是半导体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原料之一。近年来,随着下游半导体、电子器件等市场的快速发展,我国电子气体市场规模不断增大。近几年,经过系列特种含氟电子气体的开发与推广,黎明院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特种含氟电子气体的供应商之一,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

在此背景下,昊华科技表示,为了进一步完善特种含氟电子气体产业链,满足国内市场需求,黎明院计划新建年产4600吨特种电子气体项目,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抗风险能力以及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就具体项目来看,黎明院将采用自主研发专利技术生产特种含氟气体总产能4600吨/年,包括3000吨/年三氟化氮、1000吨/年四氟化碳和600吨/年六氟化钨。按照规划,该项目投资总金额超过9.14亿元,资金来源为黎明院自有资金与银行贷款,建设期为项目批复后18个月。(新浪财经)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