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2019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9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06

         为进一步做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工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2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组织召开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出席经验交流会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苗长兴宣读了第四批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单项冠军名单通告。包括示范企业64家、冠军产品60个,通过复核97家。

        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工信部会同有关方面先后遴选了4批共256家示范企业和161项冠军产品。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将加快建立和完善制造业优质企业,特别是单项冠军企业培育体系,同时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支持优质企业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支持单项冠军企业建设行业共性技术平台,通过国家重大专项首台套、首批次保险等方式促进创新产品的产业化应用。

        工信部将推动扩大优质企业直接融资的空间大力支持优质企业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支持单项冠军企业建设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平台,系统开展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工作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单项冠军企业遴选和培育将更多聚焦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高端装备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同时提升对单项冠军企业动态跟踪管理和综合配套服务能力,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经验交流会上,大疆创新、许继电气、杭州杭氧、兴澄特钢等单项冠军企业作了典型发言。

(工经联网站、新华社)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