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科富海FHL-280(850W@4.5K)氦制冷机调试成功
中科富海FHL-280(850W@4.5K)氦制冷机调试成功
发布时间: 2022-05-20

近日,中科富海为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提供的850W@4.5K氦制冷机在项目现场调试成功。在制冷模式下,氦制冷机进行了持续24小时的稳定运行测量,实测制冷量达到875W@4.5K冷量;在液化模式下,实测氦液化率达到325L/h;整套系统单位能耗(1/COP)小于380W/W。同时该装置还进行了制冷与液化混合模式的运行考核,制冷量在300W@4.5K的同时,液化率达到250L/h。测试结果表明,该套国产化氦制冷装置的各项性能技术指标均优于设计值。

大型氦制冷装置涉及的设备众多,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根据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对低温系统提出的较高要求,中科富海项目团队攻坚克难、坚守岗位,克服疫情的重大影响,如期完成现场设备组装与集成调试,全力保障项目按时交付,于4月初成功产出液氦在装置的制造及调试过程中,得到了高能所东莞研究部中子科学部低温团队的大力支持。

大型氦制冷机是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的关键设备之一。中科富海开发的成套氦制冷设备调试成功,为实现超导腔在2K温区的垂直测试和水平测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得益于南方光源对国产化大型低温装备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南方光源为我国大型低温制冷机国产化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科富海在中科院理化所两代院士团队数十年技术积淀和两期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成果基础上,成功开发出国产化大型氦制冷机/液化器系列产品,全面覆盖20K-2K温区百千瓦级冷量需求。中科富海采用自主可控的流程优化与控制技术、高速气体轴承透平膨胀机技术、氦压缩机及高效滤油技术、复杂低温系统的集成调控技术,保证该系列产品具有多工作模式、大冷量、可靠性强和智能操作等特点。经过多年发展,中科富海已相继提供十余套大型低温制冷装备,充分占领国内市场,并实现国产化装备出口。本次850W@4.5K氦制冷机装置的调试成功标志着我国已具备千瓦级大型低温制冷系统的产品开发能力,为我国大科学工程基础建设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转自中科富海)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