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西南化工中标裕龙石化特大型PSA提氢项目
西南化工中标裕龙石化特大型PSA提氢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5-10

5月6日,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宣布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在裕龙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1-4# PSA装置、甲醇制氢 PSA装置及煤制气联合制氢PSA装置等六套大型PSA装置国际招标中全部中标,氢气总产量达85万Nm³/h

这是西南化工继去年中标恒逸文莱二期60万Nm³/h特大型PSA提氢装置之后,又一次在千万吨级炼油项目中的特大型PSA项目的国际竞标中胜出,氢气总产量再创纪录。

针对本项目,西南化工组织精兵强将、精心设计方案,配置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开发的大型化PSA系统技术,从传统化石能源及富氢气体中最大化提取氢气,提高回收率,减少原料气消耗,降低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并通过合理的工艺、自控设计及可靠的程序控制阀门配置,提高装置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满足炼化一体化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的需要。主要技术包括:

业主方通过充分论证和比较,并结合西南化工已在恒逸文莱22.3万Nm³/h重整气提氢PSA装置、泉州石化22.36万Nm³/h重整气提氢PSA装置等数套超大型PSA项目上实际运行状况及运行数据,确认西南化工PSA工艺技术指标及PSA装置的稳定性、可靠性优于国内外其它竞争对手。

西南化工PSA技术团队经过30余年潜心研究和工程化实践,创建并完善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化变压吸附系统技术体系,攻克了大型化PSA装置需解决的吸附剂性能提升及级配技术、大型化PSA工艺技术、大型PSA吸附塔动力学分布及分析设计、防冲刷零泄漏程控阀门设计及制造、智能化PSA控制系统开发、高压PSA系统技术开发等一系列技术难题。

2020年5月,大型化PSA技术成果经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组织的专家技术鉴定,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2020年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西南化工变压吸附)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