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神户制钢所宣布开发了炼铁新技术,二氧化碳排放将减少20%
神户制钢所宣布开发了炼铁新技术,二氧化碳排放将减少20%
发布时间: 2021-02-26

     神户制钢所于2月16日宣布,将工程事业的“Midlex技术”和钢铁事业的高炉操作技术相融合,成功地开发了新技术。

     该技术在高炉工程中的CO2排放量可以比以往减少约20%。

     此次新技术的意义在于,在整条供应链寻求附有环境价值的“低CO2高炉钢材”的背景下,新技术的出现将推进生产,促进销售体制的重新构建。

    Midlex技术是美国KOBELCO集团100%子公司Midrex Technologies所拥有的与直接还原制铁法相关的技术。

    该实证测验于2020年10月在加古川制铁所的大型高炉(844m3)实施了约1个月。

    MIDREX(R)通过在高炉中加入大量的天然气,挤压还原原铁,进行炼制。

    通过使用该方法,高炉中的燃料碳使用量可以从原有的518kg/吨降低至415kg/吨。

    在炼制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也比起常规方法可以减少20%。

    同时,这项技术也达成了世界最小水平的焦炭比(239kg/吨-熔生米)。

    对于成为左右CO2削减成本的关键点、通过在高炉中减少装入昂贵的焦炭也是方法之一,其结果达成了比以往减少2.5倍焦炭比的目标。

    该公司表示,“在使用现有技术的削减二氧化碳对策中,已经制定了提供了使用廉价的追加成本削减CO2的解决方案”。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