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气体分离设备分会团标委2021年年会暨团标审查会召开
中通协气体分离设备分会团标委2021年年会暨团标审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02

2021年10月13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气体分离设备分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团标审查会在杭州市召开。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应邀参会并致辞,分会团标委委员、待审团标及新立项团标起草单位主要参编人员共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通协气体分离设备分会秘书长王世超和分会团标委主任委员、杭氧集团总工程师韩一松联合主持。

首先,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在致辞中介绍了发展团体标准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以及我国团体标准发展概况和中通协开展团标建设方面的工作动态。孙放就气体分离设备分会未来团标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分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率先制定行业发展急需的团体标准,并加快开展团体标准体系建设。

随后,分会团标委主任委员韩一松就分会团标委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提出了未来团标工作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韩一松指出,要充分认识团体标准在行业标准化发展中的特殊作用,坚持团标、行标、国标协同发展的理念,充分依托分会团标委专家和行业企业,在质量、安全、节能、智能化等领域率先制定一批适用的团体标准,在空分等优势技术产品方面研制一批国内领先、与国际同步的标准化成果,助推行业标准化水平提高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首批立项的《氢气透平膨胀机》、《智能空分先进控制系统》、《空分装置安全运行规范》三项待审团标的主起草单位分别就标准的立项背景、编制过程逐一进行了说明。评审组听取了起草单位关于标准技术内容、征求意见过程和关键问题处理等内容的汇报,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在现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表决同意本次评审的三项标准通过审查,分会团标工作的首批成果诞生。下一步起草单位将根据专家委员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标准,并定向征求部分用户意见后,形成报批稿提交中通协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定。

会议还就第二批《储能型空气分离设备》《液体透平膨胀机》两项团体标准进行了立项审查。

为增强分会团标委的力量和专业覆盖范围,会议决定增补天津大陆制氢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卫、中船七一八研究所派瑞(邯郸)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薛贺来为分会团标委委员。

此次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推动了气体分离设备行业团体标准的发展,增加了标准的有效供给,促进以高标准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提升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能力,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技术评价及竞争更加有序,将有力促进相关行业的生产技术发展。

会议最后,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总结指出,中通协团标工作始终以市场需求引导、以提升全行业标准化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首要目标,积极拓展团体标准化工作领域,希望更多企业加入到协会标准化工作中,成为团标的建言者、参与者、使用者和受益者。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